跳到主要內容

一、技術名稱

      垃圾焚化灰渣中的重金屬穩定化處理方法 (本校專利編號:II09511)

二、技術內容

      本發明有關一種使垃圾焚化灰渣中的重金屬穩定化的方法,包括水萃取步驟,是以水萃取焚化灰渣以除去其中所含的可溶性鹽類的步驟;以及濕研磨步驟,如此使得其中所含的重金屬穩定化,防止重金屬對環境的污染,且增進後續的燒結效果,使得經處理的灰渣可憑藉燒結技術燒製成再生材料

三、技術提供者

      水資源及環境工程系高思懷教授

四、廠商資格

      1. 廠商業別:工程相關類別
      2. 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人數:2 人
      3. 其他條件:需符合本校技術移轉相關規定

五、預期利用範圍及產品

      穩定化技術處理之灰渣,可以燒結技術製成再生材料,例如常規重量建築骨材、輕質建築骨材、各式磚材、回填材料及高經濟價值的調濕陶瓷、陶瓷濾膜等。

六、申請方式

      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,至 http://www.research.tku.edu.tw/ 研究發展處網頁中之相關表格下載。
      承辦人員:江依錦副理,聯絡電話:(02)2621-5656 分機359 55,傳真:(02)8631-2415 。

七、公告日期

      中華民國1 1 2 年8 月25 日

八、申請截止日

      中華民國112 年9 月14 日(自實際公告日起20 天)